电脑版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福州市委常委会及省委尤权书记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4 10:14:10   来源:最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日下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福州市委常委会及省委尤权书记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尤权书记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面落实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

  二要坚持城乡统筹,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牢牢抓住福州“五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加快推进福州新区核心区建设,继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集聚一批高精尖人才,举全市之力打造福州滨海新城。

  三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深入推进“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力促各项经济指标扎实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要坚持转型升级,着力夯实实体经济。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长乐区位、产业、政策、生态等优势,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不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困难,做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两篇文章。

  五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营造最优环境。严格按照中央、省、福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持续推进32项重点改革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切实补齐制度短板,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六要着力补短板、惠民生,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全力做好今年7大类33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要坚持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又讯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福州市委常委会和我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小航、黄玉钗、魏义锋、陈国衍、李明及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又讯 7月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意见,市政协党组成员林勇魁、李瑞芳、李平行、叶家增参加会议,市政协领导郑宽挺、宋丽晶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动力,持续加强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各项履职任务,以扎实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鸰燕  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