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讨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21:41: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在市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沈小航、黄玉钗、魏义锋、陈国衍以及市人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大家讲心得,谈体会,话发展。

  吴文琪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全面深化改革是历史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也是不断通过改革使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执政地位愈加牢固。第二,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途径。我们只有通过改革,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疾,才能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才能不断给人民群众带来扎扎实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第三,全面深化改革是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作为人大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举措,使人大工作进一步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工作更加民主、决策更加科学,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要把学习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实际行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广泛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营造宣传氛围,及时宣传收看和学习讨论情况,充分反映专题片产生的巨大反响和积极作用,全面展示市人大常委会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的探索实践。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反馈收看和专题学习讨论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学习活动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