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科学研判形势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15:25: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福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精神,7月26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市领导蔡劲松、陈增国、林建国、王命发、鄢挺辉、赵峰、余岸明、陈锦、吴翔天、郑子毅、林盛等参加会议。

  许南吉指出,抓攻坚就是抓存量,抓招商就是抓增量,只有持续抓攻坚、抓招商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平衡快速发展。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许南吉强调,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攻坚2017”“招商2017”取得新进展,持续攻坚的氛围不断升温,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精准发力。要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工作,精准施策;要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加大征迁工作力度,产城融合发展,产业支撑建设;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纺织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兴、高新技术产业;要深入推进“攻坚2017”,成建制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大“招商2017”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要着力惠民生补短板,全力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统筹城乡发展,持续开展“平安长乐”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三要全力提振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以身作则,敢啃硬骨头,重心下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加强一线考察、一线巡察,做到干部“能上能下”;要严格督查督办,形成督查合力,督查到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劲松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他强调,要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征迁交地、项目报建;要持续抓好“攻坚2017”,抓好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开工建设,抓好未完全交地项目的攻坚;要加快推进“招商2017”行动,持续营造全员抓招商氛围,重点围绕福州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和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区招商,抓好央企和外企项目招商;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用足、用好省、福州市和我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协调例会机制;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总部经济培育;要着力改进民生工作,盘活存量土地,持续推进“两违”整治,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加强统计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攻坚2017”“招商2017”进展情况汇报。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