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3 08:54: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许南吉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深刻把握关于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增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树牢“四个自信”,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目标引领行动。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到站位要高、谋划要细、工作要实,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深入推进“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针对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短板,再策划生成一批民生工程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创特色、树典型”,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强化正向激励、一线考察,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五抓五看”工作机制,压实“两个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鼓浓学习贯彻氛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阐释,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精心组织好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迅速兴起迎接党的十九大热潮,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贯彻了福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地梳理今年初制定的各项深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改革攻坚的决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主动作为,亲自抓改革,坚持高站位推进各项深改任务;既要在点上突破,又要在面上系统推进,在民生领域持续深化医疗、教育、养老改革;要完善各项改革举措,强化保障,加强督查,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海上福州”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设“海上福州”是福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重要战略举措的体现,长乐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点,要全力以赴当好排头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海上福州”建设。

  会议研究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及督察期间信访件整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面做好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也体现了对长乐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力度,要加强污水管网建设,加大工程治理,深入排查污染源,不断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