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30 08:54:5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9日,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厦门会晤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长乐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建设新长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要对标厦门找差距、学经验,紧紧抓住“后金砖”效应机遇,尤其要学习借鉴厦门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长乐实际,运用到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城市旧屋区改造、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当中,迅速提升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三要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狠抓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特别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攻坚2017”、“招商2017”,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集中力量推动一批民生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争当福州发展的排头兵;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福州新区座谈会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长乐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增强使命责任担当。自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福州新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细化思路举措,坚决贯彻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的决策部署。

  二要加压奋进,提速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要加强规划对接,主动跟踪对接福州滨海新城相关规划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将长乐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及时地反映给相关规划设计单位,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要深化产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福州滨海新城“四港齐聚”的优势,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要依托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加强大数据产业集群招商,形成大数据和健康医疗产业的集聚效应;要加快松下港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临港工业、临港物流、高端航运服务业等,加快培育海洋生物医药、高端海洋装备等“蓝色经济”;要全面开发滨海旅游资源,加快下沙海滨度假村整合开发;要加大宣传教育,做好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加大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征交地工作顺利进行,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三要注重生态民生,提升福州滨海新城品质。按照尤权书记“民生先行”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配置建设民生设施,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高质量建设国际双语学校、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滨海新城三甲综合医院等重大项目,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民生需求。同时,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生态优势,提高产业环境门槛,选准选好项目,着力保护好长乐的“青山绿水”“海滩湿地”等生态资源。

  四要站位全局,保障福州滨海新城要素。要加强人才支撑,强化一线考察、正向激励,继续把更多优秀干部充实到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一线。同时,要加大服务保障,逐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加快项目报批动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个漏斗报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专人全程督查的审批体制,做到“审批不出区、不出城”。

  会议还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其他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