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分层次、多形式开展惠民资金网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8 12:28:5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伯,您知道惠民资金网吗,您会使用惠民资金网查询自己的补贴吗,村里对惠民资金网怎样宣传?”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林盛向营前街道长安村群众了解惠民资金网“三率”情况,向街道、村干部宣传推广惠民资金网。我市为深化惠民资金网建设成效,采取全方位、分层次、多形式的措施,掀起惠民网宣传热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林盛一行到营前街道长安村了解惠民资金网宣传情况

  针对党员干部,设计编印《长乐市党员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监督、惠民资金网建设知识手册》6000份,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扶贫看点,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各级党委贯彻意见,中央、省、市纪委精准监督工作要求,惠民资金网查询方法、举报方式等内容纳入其中,分发至村两委干部,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市纪委干部向村干部说明《知识手册》使用办法

  ◆罗联乡纪委组织村干部进行惠民资金网操作培训

  针对普通群众,印发《长乐市惠民资金网、手机APP操作介绍》50万份,配套大型海报1000份,《福州市惠民资金宣传海报》1500份,张贴在镇村醒目位置,进村入户到人宣传指导操作办法,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形式推广惠民网,让群众目有所及、耳有所闻、身有所触,乐意接受并使用惠民网。

  ◆湖南镇鹏谢村为方便群众在村部设立惠民资金网触摸查询系统

  ◆金峰镇三星村村干部向群众详细解说惠民资金网使用方法

  针对乡镇、街道,将惠民资金网“五查”内容细化分解成22个项目,编制《入户督查情况表》,派出市惠民资金网暨扶贫领域督查组开展月督查、市级督查小组进行突击检查,运用综合交叉督查方式倒逼基层党组织责任落实。

  ◆督查组赴航城街道洋屿村了解惠民资金网宣传普及工作

  ◆督查组赴文岭镇文岭村调查核实农民领取补助金情况

  (通讯员 林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