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7 15:36: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区领导许南吉、吴文琪、林建国、陈航星、卓国鸿、黄雨涛、张品在区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公开接待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的诉求,迅速协调解决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对于能解决的诉求,区领导现场做出批示,指定责任部门,要求尽快加以解决;对于超出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的诉求,区领导对来访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让群众满意而归。

  区领导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群众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区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尤其是初信初访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杜绝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不折不扣地兑现落实各级惠民政策,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认真梳理信访积案,举一反三,同时要建立制度、平台、倒查机制,不断提高信访积案解决率,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标本兼治,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