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财经有关工作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5 17:2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带队开展财经有关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党组成员陈国衍,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区人大办、财经工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赴区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人行、发改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听取了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收入、预算调整及2018年度预算安排情况汇报,国税局、地税局关于税收收入情况汇报,发改局关于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及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人行关于货币信贷及有关金融工作等情况汇报。

  吴文琪主任肯定了相关部门在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在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有“长乐人的情怀”,要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速增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

  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抓住长乐撤市设区、滨海新城大开发大建设的机会,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宣传好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拓展财政收入来源。要做好土地的文章,加快土地的出让速度;要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努力提高长乐财政的总收入和财政收入的质量,特别是要提高税性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要围绕“补短板 惠民生”,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征集和预算的安排工作,加大社会保障、卫生教育、环境保护、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投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要发挥金融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动作用,加大对长乐企业的信贷支持,要持续开展好“一致行动”,促进长乐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

  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部分长乐区人大代表,向人大代表征求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