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争创“一级规范化”迎终极大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9 10:06: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王伦轩,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首都师范大学雷达教授带领检查组一行,赴长乐区检察院,对该院驻所检察室申报第五届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创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情况的汇报和以及区看守所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查阅各项工作材料,实地检查驻所检察室执法监督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人权保障措施、办公条件硬件配备、人员配置等,并深入监区察看看守所的监管秩序、食堂卫生、医疗设施及在押人员的生活保障等情况。检查组通过实际操作,对监区的监控中心进行了检查,进一步了解看守所监管情况。

  检查组强调,派驻检察室在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提升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新”看守所、“新”检察室、新的软硬件设施的作用,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帮助并促使看守所监管秩序与人权保障得到更大改善。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王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