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莲柄港水系、陈塘港河道整治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08:33: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黄雨涛、林燕枝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动莲柄港水系、陈塘港河道整治,并察看漳港百户社区建设工作。

  蔡劲松一行先后来到莲柄港水系鹤上龙墩桥段、漳港渡桥段和金峰陈塘港中桥段、集仙村聚仙桥段,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予以解决。

  蔡劲松指出,莲柄港水系、陈塘港河道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沟通协调,及时梳理、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

  要落实“河长制”,把治理和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巡查力度,坚决打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

  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法规,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整洁。

  施工单位要抢抓时间节点,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河道清淤、绿化景观改造和生态补水等各项工作,确保按序时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随后,蔡劲松一行实地察看漳港百户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相关链接:

  莲柄港河网水系贯穿长乐,流域面积485平方公里,主河道全长141.9公里,分布于13个镇142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存在河床淤积、河岸崩塌、河道被侵占和跨河桥梁阻水严重等问题。为此,我区于2010年启动实施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工程,整治河道全长约30公里,整治桥梁41座,总投资7.42亿元。

  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于2012年年初动工建设,投资2.40亿元,整治河道9.6公里、桥梁11座,已建成发挥效益。二期工程于2013年年底动工建设,投资2.39亿元,整治河道12.8公里、桥梁16座,已基本完成,正在扫尾。三期工程于2016年年底启动建设,计划投资2.63亿元,整治河道长约8公里、桥梁14座,目前正有序推进。

  莲柄港水系鹤上龙墩桥段

  陈塘港重要主河道整治三期工程是莲柄港河道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金峰镇。该工程总长度2.5千米,计划投资约1.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是河道拓宽清淤、河岸护砌、生态景观提升、修建桥梁等。项目共建设3座桥梁,总长94.12米,分别为锦洋桥、表贤桥和新宅桥。

  金峰陈塘港集仙村聚仙桥段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