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全区推进“厕所革命”弘扬文明新风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9 14:48: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9日,全区推进“厕所革命”弘扬文明新风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郑子毅、卓国鸿、林燕枝,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首先传达了福州市推进“厕所革命”弘扬文明新风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公厕建设、管理情况,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随后,区政府副区长卓国鸿作具体部署,并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制定公厕建设统一导则;要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创新公厕管理方式,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厕所问题直接影响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事关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事关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抓好落实,充分认识“厕所革命”的重要性,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抓好抓实;要对标补短,全面提升,以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好公共厕所清洁管理、日常维护等问题,使全区厕所状况得到全方位、系统性、实质性的明显改善;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抓紧成立工作班子,建立部门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用实际行动说话,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推进,不断提升我区公厕建设和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