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坚定不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区委书记是这样要求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1 09:21:1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领导许南吉、林建国、郑子毅、林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必须充分认识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重要举措。做好移风易俗工作,事关纠正“四风”,事关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区委区政府对群众的承诺与威信,不能有丝毫懈怠、半途而废、失信于民。

  ◎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剖析原因,抓住关键环节、主要矛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将移风易俗工作的各项机制运作起来,落实好各个环节,旗帜鲜明地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要重拳出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对重点区域加强防范,发现苗头问题立即制止,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露头就打。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对违规违纪、顶风作案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层层落实责任。

  ◎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引导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带头移风易俗,凸显长乐情怀。

  ◎全区上下要态度坚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移风易俗攻坚战、持久战,彻底扭转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歪风陋习,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会上,区纪委通报有关案件情况;湖南镇、金峰镇作整改表态发言。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