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打算这样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0 09:37:41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1月19日,我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林建国、郑子毅、林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要再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年关岁末这个关键时期,以坚定的信心,打好移风易俗攻坚战、持久战;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街道)主官、分管领导、村居干部、移风易俗“三员”、相关职能部门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措施要再落实,今年是移风易俗工作的巩固提升年,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制度要再完善,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再建立乡镇(街道)日报告、职能部门周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以有力的措施、完善的制度来促使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宣传氛围要再加浓,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入户宣传,并加大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宣传和反面典型曝光批评力度,让移风易俗工作家喻户晓,推动文明风气养成;督查要再严厉,做到细致、深入、具体地跟踪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精准发力,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引导,做过细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要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加大移风易俗正能量宣传,曝光负面典型,引领好舆论导向,在全社会营造树新风、易低俗良好氛围。要坚持以文化人,充分发挥传统优秀文化滋养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移风易俗文化活动,助推文明新风养成。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修兴高、区委书记许南吉在移风易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当前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谢煜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