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6 14:57: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4日,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会展中心四楼人大会议厅召开。区领导蔡劲松、卓国鸿、林燕枝及区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林燕枝主持。

  会议解读并部署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违建管控工作作表态发言,并对美丽乡村建设作经验交流。

  蔡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撤市设区为契机,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

  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工作,持续强化“两违”综合治理,全力加快连片棚户区改造,扎实推进环境污染治理,集中整治市容市貌,着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垃圾、污水处理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攻坚突破;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问责,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通报评比等形式,督促工作落实。

  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精致、精细地做好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挖掘本土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要注重群策群力,发动社会积极参与;要加强检查评比,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进行考评,对实绩突出、成效明显的,将予以表彰、奖励,对贻误工作、影响大局的,将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追究责任。

  根据我区近日印发的《福州市长乐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我区整合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项目,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按照“村庄规划好、环境治理好、设施建设好、便民服务好、长效机制好”等“五好”标准,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2018-2020年新建91个,提升36个,今年新建35个,提升12个。

  (记者 陈鸰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