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批400辆共享单车投放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8 00:11:09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7日,长乐街头出现了一批崭新的共享单车,只要扫一扫车身上的二维码就能解锁将其骑走,这意味着共享单车正式进入长乐开始运营。市民在享受共享单车便利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个共享单车是免费骑的吗?

  清晨,几位依伯刚从长山湖锻炼完,看到区人民会堂广场路边停放着一排颜色一致的共享单车,好奇地打量着。不一会儿,一名年轻男子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便将共享单车骑走。

  “之前,我在福州骑过共享单车,没想到现在长乐也有了共享单车,这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一件好事。”在单位上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住处距离单位有一段路程,平常搭乘公交或者步行比较耗时,而长乐共享单车的出现将解决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从资源整合的角度看,共享单车是一种共享经济模式,不仅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出行效率,还可以节能环保,有效解决公交无法覆盖的最后一公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长乐城区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

  Q:共享单车如何使用?

  A:共享单车在车头和车锁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市民只要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交付押金和费用便可自动解锁。离开时,轻轻用手把锁关上即可停止扣费。

  据了解,哈罗单车定价为半小时1元,押金199元(随时可退)。为方便用户在出行过程中临时停车,哈罗单车对每日首次换骑15分钟内免费,并且在晚上23时至次日凌晨6时期间骑行免费。

  “公司计划在长乐城区公交站、商圈、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按批次投放大约3000辆的共享单车。”据哈罗单车长乐区城市经理朱晓伟介绍,长乐城区的共享单车是1月26日晚上至27日凌晨投放的,在区人民会堂广场、长山湖以及郑和路路段投放了400辆哈罗单车。

  “此次进驻长乐主要是为了倡导健康生活和绿色出行,给市民带来便利,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朱晓伟说,希望用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爱护车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为更好方便市民出行,避免出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城市交通的现象,朱晓伟表示,一方面积极与区城建监察大队等部门沟通和配合,一方面尽快安排专职人员对投放长乐城区的哈罗单车进行系统管理和维护。

  (记者 桫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