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6:17: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伟国、张广敏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四点贯彻意见: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人大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要宣传贯彻落实好宪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全社会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加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要做好宪法宣誓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宪法宣誓活动。三要坚决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围绕区委的工作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加强监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实行依法监督、有效监督,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出力献策;要切实推动监察法贯彻实施;要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使人大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四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实践,一丝不苟、责无旁贷地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委的实施办法,坚决反四风、转作风,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