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公交枢纽站5月10日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8 09:00: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为民办实事重要社会项目长乐公交枢纽站在首占营前新区配套设施全面建设竣工,将在5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开通后这里将成为全区公交线路的调度运营中心。

  5月7日下午,记者在公交枢纽站现场看到,停车场里停满了众多新型纯电动力公交车。而特意为电动公交车准备的10台固定式直流充电机也已经配套到位,随时可以使用。

  闽运长乐公司公交运营科科长潘剑清说:“ 长乐公交枢纽站至今建设三年多,到现在为止,我们基本上能够实现多条线路通行的条件,初步在5月10号正式启用。并引进多条线路,同时发车,真正实现一个公交枢纽的作用。”

  长乐区公交枢纽站作为首占营前新区城市化建设的重要配套社会化服务项目,总占地22亩,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投资5400多万元,项目从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全面参照现代城市大型公交枢纽站设置,分为功能用房区和停车场区,设计为每日实现五万人次的城市公交运送能力。目前站内设有100个固定车位,并设有临时流动上下客专区。近期规划作为直达新区的7条公交线路首末站来使用,未来可扩展至20条公交线。

  按照计划,长乐公交枢纽站正式投用后,是长乐区第一个设施比较完善的公交首末站。它既有公交的调度室,又有真正意义上的候车区域,卸客区和上客区也划分得比较规范,整体上提升了我区公交服务的水平。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