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许南吉勉励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激扬巾帼壮志、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魅力、铸就巾帼英才 ​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30 15:48: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9日,福州市长乐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到会作指导讲话。区领导吴文琪、林建国、王命发、赵峰、余岸明、陈锦、林春营、郑宽挺、李瑞芳等参加会议。

  许南吉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近年来我区的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为建设新长乐贡献智慧才干、创造优异成绩。

  许南吉对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壮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扬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长乐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贡献社会、服务人民中绽放光彩。二要积极建功立业,贡献巾帼力量,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滨海新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深化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大显身手。三要引领文明新风,彰显巾帼魅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四要提高能力素质,铸就巾帼英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学习领域,注重实践锻炼,为长乐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许南吉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更好条件。

  陈红充分肯定了我区的妇女工作,并提出四点希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履行党赋予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要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贡献力量;要坚持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进一步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当天,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73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共商我区妇女事业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长乐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区妇联领导班子。李晶当选为区妇联主席,王玉华、孙阳燕、何迎春(兼职)、郑美华(兼职)当选为区妇联副主席。

  (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陈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