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年第1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1 08:31:4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明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挖掘和发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坚决曝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引才聚才;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提高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快滨海新城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全力冲刺“双过半”,做好防汛防台防雨防雷电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基层党建等有关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会议还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