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胸怀远大理想 勤奋刻苦学习 磨炼意志品质 锻炼强健体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1 08:1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王宁在参加儿童节庆祝活动时希望全市少年儿童 胸怀远大理想 勤奋刻苦学习 磨炼意志品质 锻炼强健体魄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来到少年儿童中间,与小同学们一起欢度节日,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为培育少年儿童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走进福州市聋哑学校,王宁参观了学生美术作品展,观摩了漆画、软陶、中国结制作活动,并与正在进行足球训练、游园活动的孩子们亲切互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发展状况。看到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照顾、悉心培养下,学有所成、学有所长,王宁感谢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向特殊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关心关爱,想方设法解决学校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发动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帮助残疾儿童,让他们也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接受良好教育,拥有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

  节日前的茶园山小学,正在举行“你好,新时代”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王宁走进校园,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与正在捏面人、做花环、驾驶模拟飞机、操控机器人、搭建电子百拼的孩子们交流互动,夸赞他们多才多艺、心灵手巧,对学校实施“智以修心、勇而正身”的智勇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崇尚科学精神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在参加三年级(五)班中队“畅想新时代”主题队课活动时,王宁饱含深情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期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胸怀远大理想,弘扬传统美德;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刻苦学习,打牢知识基础,争当优秀学生;磨炼意志品质,锻炼强健体魄,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体育运动,健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一代建设者。

  市领导薛侃、张忠、李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