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5 08:37:4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4日,我区召开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推进会,会议部署惠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区领导林建国、林盛,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三资办主任、财政所所长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05084052.jpg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惠民资金监督工作机制为平台,加强和规范村务公开工作,确保财政项目资金公开工作顺利推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精诚合作,持续保持高频度宣传力度,扩大惠民网影响力,实现惠民资金与村级财政资金监管的全民化和精准化。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突出纪委监督职责、靠前指挥,对辖区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对工作不配合甚至设置障碍的,予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协调配合,确保6月24日前全面完成上线任务;要明确工作责任,用好已形成的惠民资金网建设领导小组制度,由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指定专人负责数据采集、整理、上传工作,确保村务公开数据上线不出错,不遗漏,不返工;要做到真督严查,对各镇村、部门数据采集工作进行跟踪指导、严肃督查,确保财政项目资金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180605084055.jpg

  会后,区财政局邀请博思软件公司对各乡镇(街道)三资办、财政所负责人进行惠民网软件村务公开数据整理、上传录入等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是对惠民网公示内容的延伸拓展,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今年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加大惠民资金公开透明力度,规范农村集体资金收付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基层腐败现象的发生,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记者 李莎莎 通讯员 林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