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调研推动闽江长乐段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3 08:25: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日,区长蔡劲松带队调研推动闽江长乐段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区领导卓国鸿、黄雨涛,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03082946.jpg

  蔡劲松一行乘船实地察看闽江沿线营前段、航城段、猴屿段、潭头段、文岭段、梅花段等,现场调研闽江长乐段沿线生态环境、景观风貌等有关情况。随后在梅花镇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闽江长乐段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703082951.jpg

微信图片_20180703082956.jpg

  就推动闽江长乐段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蔡劲松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工作是创新流域生态治理的重大改革措施,对于保障好闽江沿线良好的生态环境、景观风貌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的部署要求,按照规划引领、部门协作、近远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提振精神,攻坚克难,抓好落实。

  二要认真落实规划管控。

  认真落实福州市闽江沿线规划管理体制方案,抓紧配合福州市编制闽江沿线综合提升规划,编制闽江沿线(长乐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

  三要全力抓好整治提升。

  开展沿线建设项目优化提升,全面梳理闽江长乐段沿岸在建、拟建项目的建设方案,从开发强度、城市天际轮廓线、建筑风貌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与审视,提出优化调整建议;要开展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认真制定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责任清单,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整治提升,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

  四要建立联管联控机制。

  强化宣传,严格考评,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专家咨询机制,建立联管联控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沿线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原则、积极履职尽责,区效能办和区政府督查室要跟进督查,共同推动闽江长乐段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

  又讯 6月29日,区长蔡劲松带队赴漳港、鹤上、金峰等乡镇(街道)开展河道整治情况检查工作。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蔡劲松一行先后检查了漳港街道路顶村河道、鹤上镇203省道渡桥二桥河道、金峰镇凤洋村河道。每到一处,蔡劲松都认真查看河道整治情况,了解整治措施,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蔡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摸清各段河道的实际情况,查明污染原因,采取河道清淤、截污补水、加强日常保洁等措施,切实改善河道水体质量。要严厉打击,管好源头,加大对乱排偷排企业的打击力度,发动群众监督举报,让违法排污企业无所遁形。要加快进度,推进污水管网建设,乡镇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加紧建设污水管网,为河道综合治理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 陈翎燕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