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4 13:41:3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赴有关乡镇现场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区领导林建华、黄雨涛、郑成峰参加活动。

QQ图片20180714134611.png

  许南吉实地察看航城街道洋屿片区钢渣堆放点,详细了解环境治理各项举措落实情况。许南吉强调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程监控,科学处置,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QQ图片20180714134813.png

  随后,许南吉步行巡查陈塘港渡桥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对河道整治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许南吉指出,陈塘港河道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加快污水管网建设,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排放问题;要加强巡查,切实发挥河长作用,坚决打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因地制宜,建设生态驳岸,提升沿线绿化,让整改成果切实惠及群众;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作用,积极组织河道治理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接着,许南吉现场走访金峰富平印染、福华印染、华鹤印染等多家企业,在看到企业当前存在的废水随意排放、煤渣露天堆放等现象后,许南吉深感忧虑。他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环保部门要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监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打击。

  许南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杜绝虚假整改、低标准整改,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专业化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持续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深入一线,推动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切实守住长乐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

  据了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自今年6月23日起专门开通区领导环保直通专线,受理范围为我区存在的污染、破坏环境的现象和行为,以及全区各级干部在环保问题上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

  区领导环保直通专线电话:0591-28512550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