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召开滨海新城创新经验交流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0 08:38:0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我区召开滨海新城创新经验交流学习会。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充分肯定了滨海新城建设以来各级各部门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滨海新城建设中的先进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方法,力争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许南吉强调,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推动长乐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研究问题要深,工作思路要新,执行任务要快,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将滨海新城建设的创新理念做法推广应用到全区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推动新长乐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要深化一线考察,形成优胜劣汰的鲜明用人导向,培养一批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踏踏实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吴永忠介绍滨海新城征迁工作创新举措,区政协副主席林宇介绍滨海新城招商工作创新举措,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建设指挥部副指挥杨林介绍滨海新城“放管服”审批制度创新举措,区国土资源局滨海分局副局长林碧云介绍滨海新城土地报批及耕作层表土剥离创新举措。

  据了解,一年多来,通过坚持创新理念,推行创新举措,福州滨海新城征迁交地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交地17923亩,签约3617户,拆除面积达120.4万平方米;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开展,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总对接项目280项,园区现有注册企业182家,注册总资本219.51亿元,截止5月底,园区累计税收总额9.24亿元;获批用地6427亩,其中2018年获批用地4064亩,占福州市获批总量40%。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