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8 17:05: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2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和领域实现突破,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要坚持科技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的政策、组织等各方面保障;要注重科技领域改革,通过构建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一批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一批机制灵活的创新联合体,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快制度创新和人才创新步伐,加强科技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整合资源,实施精准引才,同时,要为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让创新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会议要求,要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学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重要思想和精神财富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的要求,全力提速滨海新城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同时,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人大工作。人大机关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尊崇宪法厉行法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弘扬宪法精神,用好监督利剑,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