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2 15:48: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区医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区领导陈航星、李瑞芳参加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贡献。并希望,全体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希波克拉底宣言和中国医师宣言,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白求恩精神,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健康长乐”发展新局面,加快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表彰会对各科室优秀医护人员、先进工作者和2018年度临床岗位技能竞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

  又讯 8月19日,区妇幼保健院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会。会议表彰了该院从事医疗工作超过三十年的在岗医师,慰问了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

  为丰富医师节活动,当天,该院还开展区妇幼保健院首个“中国医师节”暨“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大赛,切实增强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参赛医生精神饱满、操作熟练,模拟真实抢救现场,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技术能力,镇静面对,熟练操作,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及精神风貌。此次竞赛考验了医护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和抢救技能,提升了该院医师的急救水平,进一步掌握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提升了该院整体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

  (记者 高晶晶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少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