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我区再动员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8:44:4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林建国、赵峰、吴翔天、郑子毅、林盛、陈航星、郑宽挺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829084413.jpg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各项工作。

  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深入剖析和反思,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手段,依法精准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区属媒体上设立专栏,及时宣传我区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加大对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的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着力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一办五组”的作用,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

  会后,区领导一行还现场察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场所。

  8月28日,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赴区直部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9084419.jpg

  蔡劲松一行赴区住建局听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和开展行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随后赴区公安局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蔡劲松指出,区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能,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829084428.jpg

  蔡劲松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区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区住建局要强化线索排查,深入组织行业摸底,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完善线索通报移送机制;要强化专项整治,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要强化查缺补漏,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细化责任分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公安局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强化依法打击,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打好“三大战役”,加大对重点区域、项目、行业领域的打击力度,严格依法办案;要强化协调督导,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完善机制体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要强化氛围营造,进一步拓展宣传发动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守护一方安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黄燕云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