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秋季学期全面启用“福建助学”APP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8:43: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8日电(张婷婷)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福建省将在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启用“福建助学”APP,着力精准资助,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

  27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说,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福建将在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启用“福建助学”APP,将家庭经济困难状况的量化测评、银行大数据交叉验证及助学金评定等功能融为一体,为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的在线申请、评定及告知等服务。届时学生只需下载“福建助学”APP,根据系统提示将相关信息填写,系统会自动测评贫困值,并根据相应指标给予贫困认证。

  “福建助学”APP的启用,统一了助学认定标准、工作程序、规范和手段,保证了认定的精准便捷;同时,该APP的启用,为政府、学校和社会资助资源在校际之间的科学配置提供了数据支撑;此外,“福建助学”APP将资助服务向个人移动端延伸,让“学生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极大方便了学生。

  薛卫民说,“福建助学”APP的启用,标志着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数据显示,2007-2017年,福建全省累计资助各类学生4127.44万人次,资助总金额189.64亿元。资助资金由2007年的8.0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3亿元。从2016年开始,福建省将所有建档立卡及低保家庭的学生作为资助工作的重点,通过与扶贫、民政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建立信息共享与核查机制,对建档立卡等学生实施精准资助。两年多来,资助建档立卡等学生20多万人次,资助资金逾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