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区领导检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2 23:23: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日,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营前街道、江田镇检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203.jpg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214.jpg

  蔡劲松一行先后来到营前街道和长安村、江田镇和漳流村,实地检查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导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217.jpg

  蔡劲松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紧紧围绕中央督导工作“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内容,强化各项工作。

  三要强化依法打击。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全面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完善线索通报移送机制,深化“一案三査”,严格依法办案精准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要鼓浓宣传氛围。要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力度,做好法律宣讲、以案释法、应知应会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识黑、反黑、扫黑意识,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守护一方安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