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1 09:10:3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队赴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区领导林少惠参加活动。

1536628443938037.jpg

  许南吉一行实地察看教师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等有关工作情况,并认真询问学校在发展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南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教职员工为长乐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1536628449882747.jpg

  许南吉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既是国计,更是民生,关系长乐发展的未来,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希望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校要创新办学理念、办学机制,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关部门和全社会要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区长蔡劲松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的园丁,并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区领导李瑞芳,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536628457181355.jpg

  蔡劲松一行来到华侨中学看望慰问教师,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及生源状况,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劲松与该校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对他们为长乐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1536628475271801.jpg

  蔡劲松指出,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一如既往重视教育、支持教育,以更大决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要开拓创新,新时代要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和校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做教育教学创新的先锋模范;

  三要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人生事业来追求,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9月10日,区领导林建国一行先后前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分园进行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1536628486411990.jpg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管理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热忱关怀。同时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记者 高晶晶 陈鸰燕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