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督查长乐机场周边坟墓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08:47:3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0日,区长蔡劲松带队赴漳港、湖南等地现场督查长乐机场周边坟墓整治工作。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1536713318106762.jpg

  蔡劲松一行先后赴漳港街道仙岐礁山公园、湖南镇大鹤村和锦江科技公司聚合楼等地,现场察看长乐机场周边坟墓整治情况,并对相关重点整治区域提出明确要求。

1536713340589148.jpg

1536713351452947.jpg

  蔡劲松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坟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推进坟墓整治特别是机场周边及机场高速沿线坟墓整治工作,打造青山绿水的美丽长乐。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区民政、公安、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和漳港、湖南等相关乡镇(街道),立即制定长乐机场周边坟墓整治工作方案。各相关乡镇(街道)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摸排、全面整治;区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细化整治措施。坚持分类施策,注重生态治理,并对已经整治的坟墓,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实效。

  四要健全长效机制。要积极推进城乡公益性骨灰堂(楼、塔)和公墓建设,从源头上防止乱建坟墓回潮蔓延,区民政、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对毁林占地乱建坟墓的巡查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提倡文明的丧葬新风尚,摒弃落后的丧葬陋习。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