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移风易俗】百姓舞台梦想秀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走进猴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4 08:40:4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3日,百姓舞台梦想秀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走进猴屿。区领导郑子毅、陈航星、李瑞芳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区科技文体局、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猴屿乡委员会、猴屿乡政府协办,区文化馆、猴屿乡综合文化站承办。

  演出在舞蹈《庆丰收》中拉开帷幕,喜庆的音乐,热情的舞姿,吸引众多乡亲前来观看。

1537749755830674.jpg

  表演节目福州语歌曲《砻砻榖,榖砻砻》通俗易懂,倡导勤俭节约;三句半《移风易俗树新风》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宣扬长乐优秀传统文化;古典旗袍秀与古筝《渔舟唱晚》、古典舞《秋月诗吟》、歌曲联唱《望月抒怀》、爵士舞《炫舞青春》,让观众沉浸在优雅的旗袍文化、舒缓的音乐、优美有力的舞蹈中;闽剧歌曲《扫黑除恶勇担当》向在场观众宣扬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的积极成效;伬唱《亲情颂》充满浓浓的“虾油味”,邻里故事搬上舞台让大家感同身受;闽剧小戏《幸福院里的笑声》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宣扬长乐优秀传统文化,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树立移风易俗意识。

1537749777473911.jpg

  现场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摄起精彩视频。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不断的掌声,让现场的气氛不断高涨。

1537749823936827.jpg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