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一行来航开展版画巡展义卖暨招商推介会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7 08:34:5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一行来航开展版画巡展义卖暨招商推介会活动。区领导陈增国、林建国、陈锦、郑子毅、黄雨涛,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630.jpg

  当天上午,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长乐巡展暨“山海同心·大爱扶贫”版画义卖活动开幕式,在区博物馆美术展厅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长乐区委、区政府及松溪县委、县政府主办,长乐区科技文体局、工商联、商务局及松溪县文广新局、工商联、经信局承办,长乐区慈善总会、松溪县慈善总会、长乐区博物馆、松溪县美术馆(版画院)、福建美术在线协办,展出时间为10月15日至31日。期间,双方领导相互致辞、共同合影留念以及现场巡馆。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632.jpg

  松溪县是中国版画艺术之乡。今年4月24日至5月7日,松溪“生态家园”版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出作品89幅,吸引6万多观众前来参观,赞誉广泛。其中,有3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强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发展战略,推进松溪县和我区“山海协作”,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从北京载誉归来后,第一站就来到我区巡展,为市民献上松溪生态家园的清新气息和特色版画艺术。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635.jpg

  松溪县是全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有贫困人口2025户6615人,其中有72.5%是因病因残致贫,脱贫基础不稳。我区作为松溪县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单位,五年来,对松溪倾力帮扶。此次开展100幅版画义卖,其中晋京展作品62幅,其他优秀作品38幅,每件作品均配有收藏证书一本,版画义卖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松溪县贫困户医疗兜底保障。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638.jpg

  版画爱好者们正在进行善购签名

  随后召开松溪县投资招商推介会,会议介绍了我区工业及产业发展情况;观看《生态松溪》宣传片;推介松溪经济发展暨松溪县工业发展相关政策及投资说明以及签约相关合作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640.jpg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