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7 08:32:1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通报我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況,研究部署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区领导陈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352.jpg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有利于我区摸清家底、摸实情况,谋划、策划下一步工作,也有利于进一步健全统计举措和规范统计工作,客观地反映我区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355.jpg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二要求真务实。责任要实,按照指导意见、成员职责、进度安排等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作风要实,各乡镇(街道)要把经济普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协调解决好人员抽调、经费落实、部门协作、物资筹备和宣传动员等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区经普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培训力度,深入普查一线,定期督查通报。

  业务要实,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注意把握时间节点,认真细致做好查遗补漏工作,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对标对表,立整立改,特别要围绕促进企业集群、提高增加值率、产业优化跃升等目标,进一步强化任务部署、信息登记、数据编码、结果运用。

  三要严明纪律。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的“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严守普查工作纪律,严防普查中的弄虚作假、虚报、瞒报、迟报、漏报等问题,不能出现重大问题、重大疏漏。要从严管理,从严督查,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要跟进督查,确保我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