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国农村社会工作与城乡社区治理研讨会在航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9 16:52: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农村社会工作与城乡社区治理改革实践和理论创新,12月1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在滨海新城联合举办全国农村社会工作与城乡社区治理研讨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区领导黄雨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工作回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要方式。会议强调,农村社会工作要着力推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覆盖各地市的农村社会工作试点工作,切实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水平、实施人文关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在党和政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下,要系统梳理我国农村社会工作发展现状,总结已有经验,找准存在问题,构建本土化的农村社会。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滨海新城规划馆、百户村和长安村,现场观摩滨海新城规划建设及我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