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与文明作伴 携诚信同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9 16:39: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探索德育创新途径,更深入践行好习惯实施纲要,推进“好习惯伴成长”活动,在区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12月7日,长师附小举办《礼貌说话——做文明附小人》主题队会暨“做诚信小公民”主题诵读活动。区教育局、团区委、诚信促进会的领导以及各中小学德育干部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4版2条于文明作伴携诚信同行(无文字说明).jpg

  本次主题活动以学生为主体,调动他们全面参与。从主题选定到形式及内容的设计都得到了观摩老师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长师附小养成教育取得的成果。

  中队辅导员李晓静老师呈上了一节活泼生动、神采飞扬的队会课——《礼貌说话——做文明附小人》。校园文化——“以诗言志·以乐教和”巧妙地融入到了两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诗诗”和“乐乐”即诗乐文化)之中。小队员们在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读儿歌、做游戏等活动学习礼貌用语;情景剧“校园的一天”真实展现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中队长生动演绎童话故事《鸭子“喂”先生》,欢声笑语中让大家懂得了走出校园要怎样文明有礼地与人交流;“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动听的歌声中,亲子之情像一股暖流缓缓流入每一个人的心田。家长代表介绍“贴心宝贝”活动开展情况并公布了“十佳贴心宝贝”名单;踏着欢快的音乐,少先队员们跳起了自创的“文明礼貌室内操”。随后,礼仪小分队将本中队共同创作的“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倡议书分发给了到场观摩的嘉宾。

  接着,“凡出言,信为先……”朗朗诵读声中,“做诚信小公民”主题诵读活动拉开序幕。五年级学生以歌曲和朗诵相结合的形式深情呼唤诚信,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对世界美好的祝愿。相声表演诙谐幽默,取材于身边小事,在逗人一笑的同时,也让在场观众感受“诚信为本”的重要性。歌手发自内心的歌唱引发观众共鸣。四年级学生带来的朗诵《诚信之歌》将活动推向高潮。本环节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表达了一个共同的主题:呼唤诚信,拥抱诚信,携手共创诚信校园。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张莉莉 李晓静 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