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31 00:19:1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0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区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对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1546186779154959.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立足于稳、着力于进;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要注重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破立并举;要增强效率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1546186814700863.jpg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要全面提速滨海新城建设,在项目建设上发力,在数字经济培育上发力,在培育新增长点上发力,在开展征迁交地上发力,在完善基础配套上发力;

  ◎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化项目支撑带动;

  ◎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大开放合作力度;

  ◎要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老城更新改造,加快首占营前新区建设,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试点和精品村,规范引领农村老人会;

  ◎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化“平安长乐”建设。

1546186894396853.jpg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鼓浓氛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突出一线服务,加强队伍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共同把明年经济工作抓实抓好,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交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优异答卷。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非区领导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航金融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 高晶晶/文  姜亮/图 实习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