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强意识、抓落实,区领导部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8 08:44:0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7日,区领导陈航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消防督导检查活动。

  区领导带队检查消防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设施、首占镇上洋老人院、大润发超市,并实地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查看值班记录,了解员工使用灭火器材和日常消防教育培训情况。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108085108.jpg

  检查组指出:

  消防安全工作无小事,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工作这根弦。

  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安全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避险能力、自救能力。

  我区部署建筑和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1月7日,全区建筑和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在区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通报2018年全区建筑和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有关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燃气安全和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整治有关工作。区领导卓国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08085113.jpg

  会议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和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切实抓好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正视问题,深入查找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环节。严格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把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建筑和燃气安全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健全完善应急机制。

  四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和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9年度全区海上交通安全部署会召开

  1月7日,区领导黄雨涛主持召开2019年度全区海上交通安全部署会。有关区直部门及沿海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08085117.jpg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整改力度,加大设备设施的投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要强化海上安全事故防护,渔船出海要形成编制,并对渔船实施动态监控,加强预警提醒;

  要对从业人员进行海上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典型案例持续提高参与人员的海上安全意识;

  要建立健全恶劣天气预防预警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待命制度,做好随时应对各类海上险情的准备;

  要加强现场检查和定期巡查,提高对各类运输船舶的现场监督检查力度,重拳打击违法船舶;

  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新闻宣传、知识宣传和警示宣传,让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确保我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李莉 陈翎燕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