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人大、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11:09: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林春营、陈国衍、李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区纪委驻区委办纪检组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长乐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了2019年春节前集体廉洁谈话。

  就针对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长乐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要强化一岗双责,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保持清正廉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强化监管制度的执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规矩意识,做到敬规畏纪、遵规守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纪律意识,落实好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在心,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外化为自觉行动,过一个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春节。

  又讯 1月3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助力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上,转化为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忠诚担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具体工作中。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双向发力”文章。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咨政,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记者 姜亮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