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4 21:10:31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4日,区长蔡劲松带队现场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副区长林燕枝,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活动。

blob.png

  蔡劲松一行现场察看了司马第等文保单位及古建筑修缮施工、巷道改造与项目征迁扫尾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2019年街区重点工作安排和汾阳溪改造方案。

blob.png

  蔡劲松强调,要注重保护性开发,遵循“修旧如旧”原则,保护好古建筑的历史风貌,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依托街区讲好长乐故事,打造特色亮点,早日让老街区焕发新光彩。

  要坚持统筹规划,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领导小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吴航街道要密切协作配合,集中力量、统一规划,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同步推进古建筑修缮、巷道改造及项目征迁扫尾等各项工作。

  要积极探索街区的管理、运营模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历史街区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QQ图片20190304213114.png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