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5 19:43: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日,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委托,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勇魁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区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不断健全民主监督机制,强化规章制度保障,重点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明确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重点,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质量。三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把开拓创新与求真务实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在调查研究、学习培训、协商建言、自身建设等履职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实践,不断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合力,把工作质量的提升作为检验创新质量的重要标尺。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主动研究、主动思考、主动跟进,对安排的任务要有部署、有检查、有调度、有反馈。各委办要增强时间观念、进度观念和效率观念,打好时间提前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