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在长乐启用,四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8 06:00: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 据了解,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是全国第一个公益  【字号

  4月26日,应福建省检察院邀请,19位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深入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进行公益诉讼工作专题视察,并参观了在该院新建成投入使用的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

webwxgetmsgimg (7).jpg

  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共同为“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启用揭牌。

webwxgetmsgimg (8).jpg

  区长蔡劲松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视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基地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

  他希望,区检察院以此次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启用为契机,积极宣传公益诉讼成效和典型案例,突出履职重点、坚持创新引领、注重良性互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为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webwxgetmsgimg (9).jpg

  随后,视察组实地参观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通过视频、图片、案例、解说等方式,详细了解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召开座谈会。会议通报省、市、区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webwxgetmsgimg (10).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福建作为全国公益诉讼的试点省份,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积累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今天启动的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是展示检察职能的创新载体、形象窗口和检阅平台,是面向社会公众的普法课堂,很有特色和意义。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邀请代表专题视察常态化,积极创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继续助力检察机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捍卫公益,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ebwxgetmsgimg (11).jpg

  据了解,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是全国第一个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也是全省特色检察工作展示平台。基地展厅面积共1000多平方米,分为序厅、顶层设计、福建实践、典型案例、福州经验、展望未来六个部分,以图文、多媒体、投影等声光电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了公益诉讼的起源和发展,以及福建检察公益诉讼的工作成效。它的启用,将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拓宽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有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发展。

  区领导吴文琪、林少惠等参加活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