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全区违建坟墓整治工作再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2 22:06: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0日,我区召开全区违建坟墓整治工作再推进会。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蔡劲松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许南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坟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进一步摸排整改到位,并对已经整治的坟墓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占地毁林建墓等违法违规行为。效能办、两办督查室要强化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要加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配合坟墓整治要求,加强对直系亲属的约束,以及对周围群众的引导,对发现的不良倾向和苗头及时给予纠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宣扬文明、环保、和谐的殡葬之风,引导群众改变丧葬观念,巩固整治成效。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快推进我区生命公园、公益性公墓陵园和骨灰楼堂等殡葬设施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乱埋乱葬等问题。

  区长蔡劲松传达4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专题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违建坟墓整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区民政局汇报全区违建坟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超,区委副调研员郑成峰参加会议。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