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坟墓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9 05:47:10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我区召开全区坟墓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整治成效,分析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林建国、区政府副区长黄雨涛、区委副调研员郑成峰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519060409.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坟墓整治工作,切实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积极主动开展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整治工作,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要进一步强化摸排工作。坚持动真格、抓持久,全面摸清违法违规私建坟墓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格按照市里明确的时间界定和整治方式进行分类处置。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担当。深入一线督导整治工作,强化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的落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对、效果好,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验收。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以整治活人墓、豪华墓、新墓和机场周边及飞机起降航线可视范围和“三沿五区”内的违建坟墓为重点,切实全面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快启动公益性公墓和生命公园建设,常态化维护整改成果,齐心协力打赢坟墓整治这场硬仗。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