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潭头检查龙舟竞渡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1 16:04: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8日,区领导赵峰、陈航星、郑成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潭头镇检查龙舟竞渡安保工作准备情况。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潭头镇的碧岭西湖和岭南西湖,现场检查龙舟竞渡点,听取龙舟竞渡安保工作准备情况。检查组表示,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认真组织做好安全宣传引导等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参加竞渡和观光人员的引导和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对准备下水的龙舟要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配置足够的救生设备,确保救生衣等应急救助物资全部到位;指挥船和救援船要时刻做好准备,加强现场安保,认真摸排各种不安全因素,确保端午节龙舟竞渡活动能够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今年共有十四个乡镇(街道)举行龙舟竞渡活动,活动时间从农历五月初一到五月初五(6月3日到6月7日)。各村要严格控制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组织龙舟竞渡活动,每艘龙舟要严格按规定时间下水、离水,锣、鼓、桨、舵要集中入库。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