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2 09:19:3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1日,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福州古厝>序》,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长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

  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加大保护力度,加快和平街改造进度,启动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认定工作,深入挖掘古建筑和文物背后所蕴藏的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

  ❖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的文化自觉,使保护文化遗产的观念深入人心,更广泛地唤起全民参与意识;

  ❖要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协调联动,梳理项目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推动我区文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要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工作实际学、以上率下带头学,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舆论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委和网信办主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长乐区2018年网信工作情况及2019年网信工作要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有关事宜,听取我区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