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6 23:50: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6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中央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决策。长乐与漳县两地扶贫协作,是上级党委、政府赋予长乐的一项重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助力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巩固扶贫成果,按照扶贫协作框架要求,继续围绕组织领导、资金支持、劳务输出、产业合作、人才支援、携手奔小康等六大任务,积极开展“万人帮万户·携手奔小康”“天下贵清·康养漳县”等活动,抓好5·18福州海交会招商项目成果转化,提升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成效。

  要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完善两地协作机制,促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

  会议听取我区食品安全暨食安创城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思想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狠抓工作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监管措施,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要强化协作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筑牢全区食品安全防线。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

  会议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

  会议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保障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统筹推进工作,建立完善协同共治机制,进一步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

  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