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公检法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6 17:05: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第95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公检法服务大局意识强、为民意识强、改革创新效果好,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依法实施监督、充分行使监督职权的重要实践。二要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区政府、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执法检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动员,精心安排,严格要求。三要加大力度,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专项打击,始终保持对涉毒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