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公交车长亮身份 市民扫码可评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6 15:4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 福州“微公交”又出新举措。29名公交司机经过25天职业培训,将在福州首次实行车长亮身份服务。下个月二维码上线后,市民扫码即可对车长服务进行监督评价。

  “姓名、工号、驾龄、安全里程、监督服务电话……”昨日,在地铁接驳新车型信息显示屏上,公开了车长(公交司机)的信息。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在5条地铁接驳公交专线上,选择29名优秀“微公交”车长作为表率,主动对外公布车长相关信息,并通过“声连网”技术平台让广大乘客对车长的服务、技术、形象等几个方面进行监督与评价。

  据了解,下个月这29辆“微公交”还将推出二维码,市民乘车时,直接扫二维码便可对这些线路的服务进行评价,这些评价将作为文明示范线路评比和年度优秀驾驶员评比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通了1号、2号、3号、4号、6号、7号、5号7条地铁接驳专线,优化、新增了30条公交线路,以实现短线接驳,方便市民换乘。今年内,福州将继续开通10条“微公交”线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