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1 17:09: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常浩作《谈长乐文物的整体保护利用》专题辅导讲座,帮助我区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精神,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

  讲座从法律法规框架下的文物保护、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的全流程解读、海上丝绸之路申遗以及长乐文物的保护传承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开展文物的整体保护利用工作,对我区党员干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精神,更好传承文明、保护好文物,增强文化自信,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做好我区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挖掘古建筑和文物背后所蕴藏的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自觉,使保护文化遗产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 高维)